第六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第十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相继落幕

2019年07月17日 | 来源:
|

菁体育7月16日讯 7月9-1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执行、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职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和第十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相继在乌兰察布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乌兰察布市副市长岳艳美、乌兰察布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温飚、乌兰察布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蔡桂芳、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军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校领导、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们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贾军书记、岳艳美副市长、贾书申秘书长分别致辞,岳艳美副市长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所高职院校的190余名学生运动员和49所高职院校的130余名校级领导运动员参与其中。学生锦标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夺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冠军,男子单打冠军由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获得。“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共设男子中年单打、男子青年单打和女子单打三个组别,为期2天的大强度比赛,着实检验了校领导们的体能,各组前八名各有归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男子中年组冠亚军;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分获男子青年组冠亚军;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分获女子组冠亚军。出席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分别为获奖运动员和参赛学校颁奖。最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为乌兰察布职业学院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是高职院校历史最长的一项竞赛活动,在本项比赛的引领下,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如火如荼地开展了6届,高职院校的体育工作在校领导们以身践行体育的带领下,学校体育工作得到了重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得到大力支持,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得到发展。在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竞赛指导方针下,这两项比赛在丰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体系、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推动了高职院校乒乓球运动教学与训练工作深入发展,师生们的乒乓球竞技技能逐年提高;同时,一年一度的乒乓球比赛为全国高职院校领导和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体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