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精英 冰上激战 | “战马杯”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开幕

2019年11月11日 | 来源:
|

      2019年11月10日,“战马杯”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幕。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届赛事共有15支球队参赛。其中两支为专业组球队,分别是安徽新华学院和首钢工学院(按名称首字母排序); 13支阳光组球队,分别是北京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黑河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烟台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赛事从10日开始,为期七天,其中前三天为小组赛阶段,后四天为淘汰赛阶段。在小组赛阶段,专业组和阳光组球队通过抽签的方式被混合A、B、C、D四个小组,但专业组球队与阳光组球队之间的比赛为友谊赛,不计入最终成绩。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每个小组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晋级淘汰赛阶段。专业组两支球队自动晋级,决赛于 14 日中午举行;阳光组淘汰赛阶段按照赛程安排决出冠军、亚军、季军、殿军及五至八名。

      为保证更多大学生有参赛机会,赛事特别允许每支球队可拥有5名女子队员,目标是引导和激发更多高校冰球爱好者参与到本项赛事当中,以此影响更多学生认识冰球、爱上冰球、享受冰球。致力于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国内高校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冰球赛事。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并为比赛开球,国际级裁判李梦洁和来自黑河学院的球员刘东旭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良忠、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与艺术教育处冰雪项目主管李铮、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和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裁判监督张志也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