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2019年01月15日 | 来源:
|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CSSF)成立于1973年,现隶属教育部主管,是经国家民政部审核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体育社团;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ASSF)以及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的会员单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从事全国中学生体育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和对外国际交往工作,现有13个在国家民政部正式备案的分支机构。分别为:田径分会、篮球分会、排球分会、足球分会、校长体育工作委员会、新闻工作委员会、乒乓球分会、跆拳道分会、棋类分会、桥牌分会、柔道分会、健美操分会、网球分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每年组织70余项全国中学生单项赛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积极参加并承办世界中学生单项锦标赛和历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努力倡导加强学生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强健学生体魄的学校体育精神,遵守社会公德、体育道德风尚,为丰富中等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章程(备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