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七虎”毕业 球员榜头名杨曦皓升入清华大学

2020年09月01日 | 来源:新华社
|

清华附中男篮30日再次夺得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冠军,队中7名大将毕业升学,其中排在球星榜头名的杨曦皓被清华大学录取。

据清华附中男篮领队陈广介绍,今年队中总共有7名队员毕业。其中,杨曦皓和罗浩源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郑浩楠和王禹丁入读太原理工大学,蔡昕辰、全俊达和李欧文分别去了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
联赛落幕之后,贝泰科技推出了2019-2020赛季的球员榜。通过对球员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数、失误次数、球员上场次数等10余项数据进行计算,形成了球员的综合得分,用以体现球员的个人综合实力。
在男子组的榜单中,杨曦皓排名第一,他场均为清华附中贡献12.3分、11.6个篮板和1.4次助攻,并以场均2.9个盖帽和59.2%的投篮命中率提升了综合得分的数值。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武汉六中的邵宇轩和长春六中的王泓翔,两人的场均主要数据分别是19.4分、12.2个篮板、3.4次助攻和24分、9.8个篮板、2.2次助攻。
在女子组的球星排行榜上,位居第一的是枣庄一中的王永贞,她的场均贡献为25分、12.7个篮板和2.7次助攻,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杭州四中的卢诗怡和光明中学的周淑敏,两人的场均主要数据分别是17分、15.3个篮板、0.3次助攻和22.7分、11个篮板、1次助攻。来自清华附中女篮的李美潼排名第六位。
在30日的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决赛中,清华附中男、女篮双双夺冠,张陈治锋和李美潼分别荣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其中,张陈治锋得到12分、15篮板。李美潼得到13分、10篮板。在整个赛季的男子球员排行榜上,张陈治锋名列第15位,是除了杨曦皓之外唯一进入前20位的清华附中队员。
陈广表示,31日回到北京以后,毕业的队员正在陆续离队,教练组则开始考虑下一步的计划。
“我们高中的球队就是这样,这批队员刚刚成熟就要离开了,不像职业队伍培养一批人可以用好些年。我们后面还有一批不错的孩子,但是需要好好打磨,球队也需要重新磨合。”陈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