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世中运 晋江在行动】财务与市场开发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核心任务落细落实

2020年03月19日 | 来源:
|

市场调研、宣传推介、赞助招商、财务管理……每一天,世中运执委办财务与市场开发部(以下简称“市场开发部”)工作人员均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把几项核心任务落细落实。不论是平日,还是特殊的疫情期间,他们都竭尽全力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只因他们心中有个共同的信念:

让世界了解晋江,让晋江走向世界。

▲财务与市场开发部人员合影

市场开发: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在市场开发部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有的在翻阅文件奋笔疾书,有的盯着屏幕敲击键盘,聚精会神。虽然在这特殊时期,许多走访考察工作不好开展,但他们毫不松懈,进一步采取措施,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

市场开发部成立于2019年3月。目前,驻会人员16名。“最初部门只有2个人,我从申办时期就过来了。”市场开发部综合处处长张莹莹说,“我们来自泉州、晋江不同部门,各个岗位,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还有学校教师等等。

编制落实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督促落实相关招标规定;制定落实市场开发宣传推广计划……在世中运执行委员会任务清单中,市场开发部涵盖了42项重点专项工作。

对市场开发部而言,接下来是赞助招商攻坚、票务运营的重要阶段,每月每天的工作任务,部门都有详细的安排,一直规划至闭幕式后1个月。

成立一年来,市场开发部都做了哪些事呢?

一年来,市场开发部不仅深入调研晋江本地企业,还多次到深圳、南京、武汉等地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部门20多个顶层设计文件基本成型。“单单主方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市场开发工作方案》,就来回讨论修改了几十遍。”工作人员说道。

市场开发部常务副部长王三华介绍,市场开发工作时间紧迫,受疫情影响招商难度增加,当前已有多家企业有赞助意向,部分已签订协议。“特许经营这块,我们跟伞类产品也基本达成合作意向,陶瓷行业也有。”王三华告诉记者,世中运个性化邮票发行是特许经营的一项重要工作,现已开始设计工作。此外,还成立了票务运营领导小组,全面启动票务工作。

宣传工作:顺利完成北京推介会

不得不提的是,在市场开发部驻会的工作人员中,他们无一从事过体育相关的工作。从一无所知到一项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次次推介宣传圆满结束,这背后,凝聚着部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汗水。

自从来到这里,他们都视世中运为头等大事,也为身为其中一员而自豪。

作为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郝思哲更是心系世中运,心系部门。去年,郝思哲来到市场开发部,在这之前,他是一名教授,有着固定的寒暑假和休息日。不过,这不曾让郝思哲动摇过。让他真正感到为难的是,去年妻子生了二胎,对于只身来到南方的夫妻两人,无疑是最大的考验。为了不落下工作,郝思哲一面担起家里的担子,一面每天准时准点打卡上班。即便累得晕头转向,他也毫无怨言。

压力大,时间紧。郝思哲坦言,市场开发是赛事筹办工程中应走在前面的事项,但由于成立时间较晚,工作启动较慢,部门工作十分紧张。而且,正值国内赛事集中爆发期,市场开发难度大,这也增加了企业的选择性,竞争甚是激烈,有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陕西全运会……

宣传推介是市场开发部的主要工作之一。“把赛事推介和城市推介结合在一起,既推介世中运也推介晋江。”张莹莹告诉记者,借助世中运平台推介晋江企业亦是市场开发的一大要义。

在张莹莹记忆中,那场北京推介会令她印象深刻。她回忆,因临时决定参展,一星期时间要准备宣传材料,联系主办方落实场地,还要布展做好展位的规划设计工作,过程中及时对接沟通,寻求相关部门帮助,加班加点,终于解决了异地筹办、内容设计等问题,顺利完成推介。

接下来,市场开发部将做好赛事赞助企业的开发、谈判、促成和服务,以及世中运系列活动的招商、冠名等工作。此外,特许经营、票务工作、主题活动将全面开展,为世中运提供资金、产品、技术、服务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