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3体操:侧手翻丨 中小学常见运动项目—居家练习指导微视频

2020年03月26日 | 来源:
|

陈静: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从事高中体育教学工作,【周云工作室】成员。秉承“从学生的需求出发,逐步提高学生体育学科素养”的职业理念,以校本课程为土壤,扎根于体育课堂,满足学生学习的不同需求,激发与调动学生体育学习兴趣与爱好,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意识、能力与习惯。

导语:

各位同学,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在居家条件下练习侧手翻的几个辅助练习。侧手翻技术很复杂,它包括倒立的技术、转体技术以及手脚触地的节奏。主要影响因素是协调性、核心力量、柔韧性和上肢力量。今天的练习视频给大家介绍了四种居家练习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发展侧手翻练习的身体素质。

练习方法:

01.跪撑摆腿练习,此项练习发展同学们的腿部柔韧,要求在练习过程中脚尖带动大腿。

02.直臂顶肩练习,此项练习发展同学们的肩部肌肉,要求在练习过程中接触地面的一瞬间快速的完成顶肩推手。

03.俯撑两头起练习,此项练习发展同学们的肩部和腿部的协调连贯性,要求在练习过程中同时起落。在练习时,要做到快起慢落。

04.蹬地摆腿练习,此项练习发展同学们全身协调能力,在进行这项练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需要邀请爸爸妈妈在旁边进行保护和帮助。

结束语:

侧手翻对于发展同学们的灵敏、柔韧、协调性和本体感觉有着常非重要的作用,但动作的技术要求较高,居家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