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4篮球:原地高低运球丨 中小学常见运动项目—居家练习指导微视频

2020年03月26日 | 来源:
|

原地高低运球

胡星光:

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从事初中体育教学工作,【周云工作室】成员。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致力于培养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导语:

各位同学,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在居家条件下练习篮球高低运球的几个辅助练习。在掌握篮球原地运球后,高低运球的学习主要影响因素是协调性、在深蹲和浅蹲相互转换时下肢的力量以及核心力量。今天的练习视频将结合这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四种居家练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发展力量、改进动作。

练习方法:

01.弓步走,此练习可以发展浅蹲时下肢的力量。


02.弓步深蹲,此练习可以发展下肢在深蹲和浅蹲相互转换时的力量及核心力量。


03.鸭子步,此练习可以发展深蹲时下肢的力量。


04.弓步跳,此练习也可以发展下肢的爆发力及身体的协调性。这里需要注意摆、跳配合的协调。


结束语:

高低运球是篮球运球的基础技术之一,长期反复练习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腿部力量和协调性,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运球突破能力。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