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西伯利亚“中国红” 五星红旗飘上空

2019年03月04日 | 来源:
|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日12:00,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冬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入村升国旗仪式在运动员村举行。

升国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仪式前,中国代表团团长、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向全团做了动员讲话。他受陈宝生同志委托并代表教育部党组向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了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并指出,作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东道主,我们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代表团中不少运动员将是参加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骨干力量,因此本届大冬会将是对中国冰雪健儿最好的一次检验。希望,参赛人员精心组织,科学备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严守规则,展示风采;团结协作,同心筑梦。

代表团团长田学军与大运村村长Maksim Oreshnikov 互赠礼物并合影

升旗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团长田学军,四川省成都市副书记、成都市市长等一行人在代表团团部官员的陪伴下参观了大运村的本届大冬会组委会的办公区域,并与教练员、运动员以及来自中国的大冬会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

田部长参观组委会的办公区域


谈话间,他表示,本次代表团,有一半的运动员是通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大学生联赛选拔产生,上大学前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你们的参赛,将带动更多身边的同学们关心、热爱冰雪运动,为努力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本届大冬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70周年国庆献礼。

 田部长与运动员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