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深化融合 中体协与中剑协共谋战略合作

2020年07月08日 | 来源:
|

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我国青少年击剑项目的普及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完善青少年击剑运动赛事体系,7月8日下午,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下称“中体协”)与中国击剑协会(下称“中剑协”)就双方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中体协与中剑协对当前形式下青少年学校培养规律和击剑项目运动发展规律达成了深入共识,双方将朝实现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努力。

中剑协主席王海滨认为,击剑是一项锻炼学生身体协调性的有益项目,中学时期是打好身体基础的关键时间点,在当前全国参与击剑项目的人群中,中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与中体协的战略合作将是一项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双方会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共同制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体系,为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击剑项目的普及,做出各自的努力。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籍强(右三)及相关负责人合影

中体协的优势就是充分发挥中学生群体的教育资源,同中剑协合作会更好的挖掘全国中学生阶段的击剑项目人群,大大提高项目的普及,在扩大项目人口的同时,也为国家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同时双方将努力在师资培训、竞赛体系互认、创办击剑特色试点校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中体协副秘书长籍强表示。


双方会议就当前击剑运动校园体育和职业体育如何融合,如何双向打通,如何将学校体育、学业压力、社会资源、师资力量等因素融合,共商方案。中体协、中剑协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