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 | 健身为大运加油 跑步为生活添彩

2020年07月13日 | 来源:
|

7月12日上午7时,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指导,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健身为大运加油,跑步为生活添彩”运动健身志愿服务在青龙湖公园举行,一群健身跑步爱好者在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体育运动康复师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体能和耐力训练,积极融入到活动中来。

 

 

       活动前,参与跑步人员先进行了集合热身,来自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体育运动康复师志愿服务队的孔祥淏说道:“现在许多年轻人工作节奏紧,长期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锻炼,导致体脂率上升,体质下降,运动能力减弱。在刚恢复锻炼的时候,应做一些热身运动,如扩胸运动,活动四肢关节;在跑步中不要随意变速,保持匀速;运动强度以中低强度为主,尤其要注意根据个人的自身素质循序渐进。”

 

 

       一位参与跑步的健身爱好者表示:“以前自己跑步没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每次跑步后,身体会出现一些酸痛,这次在体育运动康复师的指引下,通过合理的跑前拉伸锻炼和运动后的修复缓释,不仅能增强体能素质,还能够放松身心,以脚步感受到公园城市的变化。”

 

 

       跑步运动是全民健身中最容易开展、推广和普及的项目,共青团成都市委和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发挥专业志愿服务队优势,鼓励和引导市民群众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扩大“青年友好城市”的社会显示度,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


来源:成都大运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