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首个改造场馆提前竣工

2020年07月27日 | 来源: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网
|

 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已在倒计时。随着大运会时间的临近,大运会的场馆建设——13处新建场馆、36处改造场馆也在提速。日前,成都大运会首个改造场馆已提前竣工完成!

       这是由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改造的第31届大运会乒乓球预备训练馆,也是第一个完成改造的大运场馆,将在第31届大运会举办时承担乒乓球训练功能。

 

 

       这座场馆位于成都市星科北街,九里堤北路48号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内。从外观上看,这是一栋银色的四层建筑,建筑外表面散发着银色的金属光泽,崭新明亮。

       场馆总占地面积11604平米,总建筑面积12798.5平米。其中,比赛馆建筑面积9297.9平米,配套用房建筑面积3500.6平米,主馆建筑高度23.8米;场地内设有运动员公寓、乒乓球馆及配套用房。

 

 

       该比赛训练馆含夹层共有四层,上面三层为小型多功能乒乓球训练馆,净高12米,满足大运会布置12张标准乒乓球台的要求,拥有1300张观众坐席;下面一层则是训练馆配套用房。

 

 

       此次升级改造工程主要针对乒乓球比赛训练馆内设施老化、破损漏水、电梯运行不便等问题,对馆内的灯光系统、墙地面、通风系统、电梯等设施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了维护和升级。这一场馆改造工程在满足大运会比赛训练使用需求的同时,也注重场馆后期的长远运营。

来源: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