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开启 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2021相约美丽成都

2020年08月19日 | 来源:
|


       2020年8月18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尹力,教育部副部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钟登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李建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北京大学校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郝平,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国际大体联主席、俄罗斯联邦体育部部长奥列格·马迪钦通过视频致辞。

钟登华致辞

李建明致辞

范锐平致辞

奥列格·马迪钦通过视频致辞

尹力宣布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正式启动


科技赋能智慧大运

全球首颗运动赛事卫星揭幕

活动上,“体育改变城市”——成都赛事名城建设宣传片正式发布。宣传片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成都城市体育历史发展进程和里程碑事件,彰显体育改变城市的重要理念。

“大运号”AI卫星正式揭幕。“大运号”AI卫星是全球首颗运动赛事卫星,也是AI卫星互联网首次全面融入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

蒋希伟、罗强、于再清、郝平(从左至右)

共同揭幕大运号AI卫星

该AI卫星由国星宇航研制,计划在2021年初发射,将与其他AI卫星一起,为大运会和成都提供更多具有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的AI卫星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并通过APP等AI卫星互联网平台,全面赋能智慧大运,为全球观众构筑起全新的观赛体验。


唱响梦想之音

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发布

      成都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廖昌永、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许魏洲、歌手张碧晨合作带来为本次活动定制的原创歌曲《乘梦而来》。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蒋婷婷、蒋文文、冯喆和奥运会冠军代表等在现场的穿插表演呈现出运动与青春、快乐、活力的集中迸发,传递出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信心。

活动现场正式揭晓大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团队:著名导演陈维亚将担纲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著名导演甲丁将担纲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

      在交响乐《茉莉花》的伴奏下,运动员代表张山、优秀大学生代表上台与导演共同宣读主视觉设计理念,宣布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发布。

目前,成都大运会正携手官方合作伙伴加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王磊,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郝风林,教育部学生体协秘书长、亚洲大体联主席、中国大体协副主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薛彦青,教育部学生体协副秘书长、国际大体联副主席、中国大体协副主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申震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腾讯和特步颁发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纪念牌。


212封邀请函发向世界

让我们2021相约美丽成都

大运会的到来,点亮了成都的体育梦想,使“成都成就梦想”融入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倒计时活动上,一张张参赛邀请函正式发出,这座天府之城正在向世界青年们发出邀请,热情拥抱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212封参赛邀请函已发送至各参赛国家和地区,邀请函上印有成都大运会的口号“成都成就梦想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

成都大运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成都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至29日举行,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已向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174个会员国家和地区,及38个非会员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