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复赛全面打响,准CBA新秀或成一大看点

2020年08月19日 | 来源: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微信公众号
|

     CBA本赛季已落下帷幕,广东宏远问鼎总冠军;与此同时,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紧随其后在泉州揭幕,将有44支球队在8月16日至8月29日决出全国冠军。

     在8月16日的揭幕战中,华侨大学主场作战会师卫冕冠军北京大学,经过四节激战,北大以101-82力克华侨大学,取得全国赛开门红。其中,北京大学的张宁、祝铭震,华侨大学的孟翔都会参加今年的CBA选秀。

     在CBA职业联赛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CUBA球员。在以王少杰、袁堂文、何思雨等为代表的大学生新秀奉献出令人欣喜的表现之后,大学生球员在CBA选秀中的热度也继续提升。
     在刚刚结束的CBA2019-2020赛季中,出自清华附中、北京大学的王少杰成为有史以来表现最抢眼的CBA状元秀之一。加盟北控男篮后的第一个赛季,这位身高2米08的大前锋就坐稳了首发位置,常规赛场均出战23.19分钟,斩获7.3分4.8个篮板1个盖帽。在两场季后赛中,王少杰场均得到10.5分,帮助球队打入了八强。

     王少杰的表现让更多的人相信大学生球员能在职业赛场闯出一片天,也证明参加CBA选秀的大学生球员逐渐增多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水平提高有直接关系,校园篮球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随着校园篮球文化的发展和受重视程度提升,相信未来的篮球发展还会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