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高山滑雪获长足进步

2019年03月11日 | 来源:
|

      新华社(记者徐征 张逸飞)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8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结束了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三名选手参赛,令人高兴的是,这三名大学生业余运动员顺利完赛,并且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

  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3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大回转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刘浩原、北京联合大学的高智乾和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郑文博参赛。结果经过两轮的滑行,三名中国选手全部顺利完赛,郑文博获得了第57名,高智乾获得第58名,刘浩原获得第60名。东道主选手伊万·库兹涅佐夫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虽然在完赛的选手中名次仍然垫底,但是这个结果同上届阿拉木图大冬会相比已经提高了将近20名。中国高山滑雪队领队逯明智高兴地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提高,不但是绝对名次提高了,这届大冬会参加选手比上一届也多了数十人,因此相对名次提高的幅度其实更大。”

  逯明智在阿拉木图大冬会也担任了中国高山滑雪队的领队,他表示,这届中国队的参赛选手相比上届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中国近年来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结果。“这两三年中国投身到滑雪项目中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水平提高也非常快。很多大学生已经不仅仅是发烧友了,而是慢慢走上了更加专业的道路。各类大学生比赛、业余比赛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他说。

  结束了比赛之后,高智乾表示,从结果上来说满意,但是从技术发挥上来说,还没有完全发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