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可挡,绽放光芒|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4日 | 来源:
|

2020年12月23日下午15:50,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声的响起,上海体育学院队替补席上的球员和教练员欣喜若狂地冲进场内,在全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她们尽情地狂奔、拥抱和欢呼,庆祝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至此,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圆满落幕,各队排名全部确定。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三支球队分别包揽了本届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

作为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所高校近500名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同时,本届联赛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成功复赛的第一个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赛事。

“本届联赛,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句号,也为下个赛季做了好的开始。”本届联赛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整个赛事组委会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精神,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顺利地完成了本届赛事,展现出了学校体育工作者顽强拼搏的决心和能力。学生复课、赛事复赛,向全社会传递了信心,凝聚了人心,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尊重和认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据赛事组委会竞赛组的负责人介绍,相比上一个赛季,本届比赛参赛队伍整体的竞技水平明显提高,这也得益于大学女子比赛的进一步科学分级,让实力相近的队伍能够同场竞技。同时,通过有效增加比赛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参赛队伍的锻炼价值。赛场上,所有球队全力以赴只为尊重和击败对手,去重拾荣光和久违的冠军奖杯。统计显示,在为期8天48场精彩激烈对决中,共打进了174个球,平均每场进球3.6个。赛场下,所有球员都是共同进步的朋友,闭幕式上大家交流互动,热情相拥。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冬季。泸西高原近10年最冷的天气,让大家始料未及,但所有人员对校园足球的热忱与激情更值得让人铭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球员们的毅力,尽管天气寒冷,但姑娘们不遗余力地去拼抢、去拼搏,不放弃每一次进球机会。还有就是团队的凝聚力,“赢球一起狂,输球一起扛”,胜利后尽情欢呼、相拥,输球后相互安慰、鼓励,诠释了团结、担当、拼搏的体育精神。相信,历经本届比赛的洗礼,大家无论是在足球技战术方面,还是团队文化建设方面,或是个人意志的锤炼方面,都将有满满的“获得感”。“胜不骄,败不馁”,期待各支球队重整旗鼓,下赛季重拾信心再战绿茵场。

本届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教育厅、泸西县人民政府、泸西县高原足球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