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召开北京地区分支机构秘书长座谈会

2021年02月25日 | 来源:
|

2月25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召开北京地区分支机构秘书长座谈会,就2021年大体协重要工作任务听取北京地区各分支机构意见与建议,大体协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体协秘书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北京地区13个大体协分支机构秘书长及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张爱龙总结指出,在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的艰难时期,学校体育事业受到巨大冲击,面临严峻挑战,大体协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探索、科学尝试,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赛、教育脱贫攻坚等多项重要工作中取得成绩,令人鼓舞。同时,提出了2021年大体协事业发展的“一个框架”和“三条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复赛、依法严格推进整顿整改。

张爱龙提出,在国家发展新起点和新局势的背景下,2021年大体协要主动推进事业的转型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赛事组织模式上转型,探索创新新形势新要求下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竞赛体系;在组织运作方式上转型,坚持走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坚持依法治会、依章办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保证各项工作运转顺利;在网络体系的建设上转型,继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社会团体的发展方向,打造覆盖全体学生的学校体育工作服务网络和体系。

张爱龙重点对本年度分支机构换届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指出了大体协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工作目标,对换届工作中难点与焦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鼓励动员各分支机构紧密配合、广泛参与、积极贡献,共同完成好本年度分支机构换届工作。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地区的13个分支机构秘书长及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赞同大体协对事业发展新形势的分析和2021年重点工作的传达和部署,并就分支机构贯彻国家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形势下的新步骤、分支机构责权利的分配、建立覆盖全体学生的竞赛体系、小众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学校体育信息化建设、分支机构设立的项目评估与整体规划、加强体育精神与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爱龙再次向各分支机构对大体协秘书处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各自项目领域继续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保障好日常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希望各分支机构能够积极献言献策,多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学校体育事业共同做好服务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