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UBA全明星赛重庆上演 王岚嵚领衔精英队获胜

2021年03月14日 | 来源:
|

3月13日晚,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明星之夜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举行,24名代表校园篮球的人气球星上演了中国校园篮球的开春大戏。由上万名球迷票选而来的24名球员组成全明星阵容,分为巅峰和精英两支队伍,上赛季四强高校主教练两两搭配、挂帅指挥。最终王岚嵚领衔的精英队以95-87的比分战胜李玮颢带领的巅峰队,摘得本年度CUBA全明星桂冠。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中国篮协常务副秘书长徐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主任、管委会主任王茂春,重庆市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茹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袁利军,准者体育创始人林晨耀,斯伯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俞晗杰,阿里体育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FIBA国际篮联(中国)CEO方亮等领导嘉宾出席全明星之夜活动。

这是CUBA第二年打造全明星之夜。纵观今年全明星正赛名单,李玮颢、王岚嵚等6人连续两年入选。而在2020年亮相全明星之夜正赛的24名校园篮球队员的佼佼者中,有7名“毕业生”最终通过CBA选秀迈向本赛季的职业赛场,足见“星”味十足的全明星正赛竞技水准同样高超。本次CUBA全明星正赛引入特殊赛制灌篮三分,各路球星大秀绝技,校园篮球战火瞬间引燃。

虽然第四节比赛中,巅峰队在陈国豪的带领下掀起猛烈的反击,但精英队则展现出更强的比赛掌控力,最终凭借邬挺嘉、王岚嵚、邹阳打出的一波流,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精英队获得比赛胜利。精英队赵柏清得到27分11篮板荣膺“战马MVP”,邬挺嘉得到20分,邹阳得到15分,王岚嵚得到7分6篮板7助攻;巅峰队陈国豪得到39分8篮板,黎伊扬得到10分9助攻5抢断,曹松和李玮颢分别得到10分。赛后,赵柏清表示:“其实(比赛)刚开始我们还比较紧张,因为自从疫情之后,大家已经有一年没有打过这种有观众的比赛,这次来到重庆,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场面非常火爆,感谢CUBA。”

本届CUBA全明星之夜结束后,第23届CUBA联赛首个分区赛——东北赛区将在3月23日开赛,其他赛区陆续开赛,全国总决赛预计将在今年6月打响。薛彦青表示:“作为学校体育赛事的主管部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竞赛体系,以赛事为引领,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为学校体育在新时期的发展开好头。同时,作为CUBA联赛的主办方,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更多学生参与体育,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因疫情防控要求,这次CUBA全明星之夜只开放了场馆内部分座位,各级别坐席的门票已在赛前全部售空。与正赛同样精彩的还有一系列技巧大赛,战马灌篮大赛、准者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引来在现场2600余名观众欢呼尖叫。最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杨浩、华侨大学周其默和清华大学王岚嵚分获以上三项比赛冠军。

CUBA全明星之夜来到重庆,给本地居民和联赛球迷带来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文化盛宴。全明星之夜当晚,多个重庆地标为CUBA“亮灯”,江南体育中心也摇身一变成为CUBA主题馆。在全明星之夜前夕,CUBA还走入社区,走进小学……据悉,未来两年的CUBA全明星之夜将继续在江南体育中心进行。“CUBA全明星赛是校园篮球明星们的秀场,希望通过这个秀场的辐射,往更深的层次延展,持续传递体育的快乐和正能量。”黄春翔说。

本次全明星之夜活动由优酷全程线上直播,累计观赛人数达1780万,点击量较上届全明星赛增长近10倍。CUBA全明星之夜大幕落下,新一轮分区赛即将启程,又有一批校园篮球逐梦者的故事马上开始。正如国内知名流行创作组合南征北战NZBZ为CUBA量身创作的联赛主题曲《耀就现在》中所唱的:从不畏惧对手相遇,重装待发,飓风狂雨,进攻防守在这狭路上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