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 来源: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4月25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赴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红色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参观了位于樱桃沟峡谷内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实地寻访红色足迹,共同了解一二·九运动历史。青年们驻足观看列展图片,倾听当时每一个热血青年发自心底“保卫华北”、“收复失地”的最强音,感受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近距离探寻了红色历史,拾取了红色革命记忆,在思想和精神上深受洗礼,坚定了爱国信念。随后,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为更好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用,促进党史学习取得实效,团支部积极创新年轻干部“述学”形式,由四个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采取分享读书感悟、表演历史故事、诗朗诵、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开展“述学”,促进党史学习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提高青年凝聚力,活动期间团支部还组织全体青年开展团建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激烈,各队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用激情和热血燃烧着青春,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