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吉祥物“U-莱卡”自述记

2019年03月14日 | 来源:
|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能当上这次大冬会的吉祥物我算是用上了十八般武艺“杀”到了最后一关,我的朋友麋鹿和小熊都是在最后一轮被我PK下去的,友谊的小船从此说翻就翻。

  

  (新华社记者李琳海 徐征 林德韧)

  汪!汪!汪 !

  哥哥姐姐们大家好,我是汪星人“U-莱卡”。

  还记得12日晚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闭幕式上我的亮相吗?其实上场前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能不伤心吗?

  这次大冬会的举办地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可是我的福地,因为这个城市属于西伯利亚,而我呢,就是一只西伯利亚雪橇犬,我算是利用大冬会“重归故里”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能当上这次大冬会的吉祥物我算是用上了十八般武艺“杀”到了最后一关,我的朋友麋鹿和小熊都是在最后一轮被我PK下去的,友谊的小船从此说翻就翻。

  回归正题吧,每次中国观众和队员见了我都喊二哈,我们严格意义不是同一品种。还要澄清一下,字母“U”可不是我的姓,只是组委会在我的名字前配上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英文“universiade”中的“U”字母而已。

  每一场比赛,我都不愿意做那个爱迟到的顽皮“孩子”,我利用自己抗严寒,性格温和,喜欢和人亲近的特点总给观众带来“热量”,大家还记得我用毛茸茸的小爪子给大家带来的“熊抱”吗?

  每次看着大家受冻我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些晚间时刻在户外进行的如单板滑雪等比赛让你们冻得直跺脚,我恨不得把我的小围巾给你系上。

  做个“暖男”可不是我唯一的标签,场馆内中国小志愿者偷偷告诉我,中国可有句“名言”:“如果你给一个人温暖,可以叫你暖男,如果你给所有人温暖,你就是锅炉了。”

  作为一个戏份十足的吉祥物,我才不甘心做锅炉呢!

  活泼可爱才是我的天性,每次只要有观众和我拍照,我都心花怒放,激动之情写在了脸上。比心、拥抱各种动作我毫不吝啬,我还特别会占位,只想“心机”的在大家手机里占个“C位”,最关键是把美好留在你们心里。

  经过连日的比拼,大家都要各奔东西了,我又要回到寒冷的西伯利亚继续我的冬天,我的世界也许只有主人与雪花相伴了,但你们在赛场上的拼搏,场下结下的友谊以及每一颗为运动喷薄的心都留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的形象是以1957年进入过太空的莱卡犬为原型的,莱卡犬在俄罗斯人心中一直都是英雄的形象。

  当一切繁华散去,热闹的场馆又将恢复往日的平静,只有“更快 、更高 、更强”的体育精神将激励着我不断突破自我,去寻找我的狗粮与远方。

  成为吉祥物,以体育之名,感觉我的“狗生”也不虚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