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顺利开赛

2021年07月28日 | 来源:
|

7月22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大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11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7月21日下午,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联席会议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秘书长苏长来等领导嘉宾出席联席会。

联席会上,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及在学校体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学校跆拳道项目的发展情况,并对全体参赛队伍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戴俊从组织领导、疫情防控、分工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本次赛事的筹备情况。随后,张爱龙秘书长指出,学校体育工作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出发,面向全体学生,坚持正风肃纪,确保规范发展,并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所有参赛人员务必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并共同维护体育竞赛的公正性和纯洁性。最后,他呼吁大家对因受河南洪涝灾害影响、尚在赴盐途中的各参赛队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

本届赛事为期7天,共设置竞技、品势和跆拳道舞三个大项,竞技项目分别设置14个公斤级,采取个人单败淘汰赛制;品势项目分设男单,女单,混双和团体小项。赛事组委会还将在赛后评选出“精神道德风尚运动队”、“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等若干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