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美大学体育发展研讨会在美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17日 | 来源:
|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简称“中国大体协”)与美国帕克十二联盟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美大学体育发展研讨会于3月12日至16日在美国举行。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教育厅、绍兴市教育局等18家单位共2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大体协副主席、东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同志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代表团此行访问了帕克十二联盟总部,参观了斯坦福大学和犹他大学的体育场馆及设施并与美国高校体育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

 代表团在帕克十二联盟总部合影

 

3月1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20人到访帕克十二联盟总部及其电视台。国际部副主席Carter Westfall及国际部经理Michelle Zhang介绍了联盟的成员构成、管理模式、赛事组织、市场运营等内容。作为NCAA五大联盟中唯一拥有电视台的组织,帕克十二联盟已经获得了516个NCAA联赛总冠军,在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为职业球队输送了很多优秀的后备人才。Carter副主席还高度肯定了中国大体协选派的学校体育教练员赴美短期留学项目。他认为,留学项目其实是双方教练员的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过程,该项目的成功开展对于中美大学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有着积极促进意义。

 

代表团团长金海燕向Carter副主席赠送礼物

代表团成员认真聆听帕克十二联盟介绍

12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斯坦福大学,学校接待处主任Chris Dorst带领大家参观了足球、橄榄球、曲棍球、篮球及水上训练场地。女子水球队教练员John Tanner分享了自己在斯坦福带队训练的感受,在谈到2019年他即将带队与中国水球运动员在成都交流时,John开心地表示他对成都的火锅和大熊猫都充满期待。随后,在分组讨论及问答环节,代表团与斯坦福学生运动员及体育教师代表对专业运动员与普通学生如何使用场馆、日常训练方式、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校园比赛的市场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代表团参观斯坦福大学橄榄球场

代表团在斯坦福大学交流座谈

13日,代表团一行前往盐湖城,参观美国西部最著名最古老的公立高校之一,犹他大学。犹他大学副校长Chirs Ireland博士亲切接见代表团成员,并邀请游泳队教练Tami Johnson分享了中国教练员在犹他大学培训的经验和感受。过去三年,中国大体协派出的男篮、女篮、游泳、田径等多个项目的教练员参加在犹他大学的短期留学项目。

          代表团参观犹他大学

在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机制框架下,以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大力支持下,中美双方自2012年起在学生队伍交流,学术研讨和教练员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成功举办了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NCAA男篮常规赛暨帕克十二联盟中国赛,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中美大学体育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并成功实施了学校体育教练员赴美短期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