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戈秣马 踔厉奋发——FUSC联队首次征战WCBA联赛

2021年11月05日 | 来源:
|

10月31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以下简称FUSC联队)在成都正式集结,她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出征2021–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CBA)。FUSC联队是以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女子冠军队——北京师范大学为班底,根据学生球员在CUBA联赛的综合表现及联队各位置需要,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大学球队择优抽调部分学生球员。联队教练组是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中择优选派的教师组成。

报到以来,联队的每名学生球员都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积极投入恢复性训练与力量训练,出色地完成了WCBA联赛体测项目(速耐测试、2分钟投篮、卧推、深蹲),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球员砺戈秣马、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训练要咬牙坚持,学业更不能耽误。训练之余,同学们通过网课,完成各自的课业任务。为帮助学生球员们从高强度的训练中挤出时间保障学习,医疗师、体能师也是全天候待命,抓紧时间为队伍做好相关保障。

近年来,为带动高校篮球竞技水平更上一层楼,为中国篮球运动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积极探索校园篮球与职业联赛合作新路径,先后于2017年、2020年与中国篮球协会签署了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在篮球教练员的培训及双认证、整合竞赛体系促进篮球人才的培养与输送、联合推广“小篮球”项目、篮球赛事数据共享、弘扬篮球文化等方面开展了战略合作。

除本次女篮赛以外,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也曾组织CUBA全明星队参加CBA全明星赛,与CBA星锐队展开激烈角逐。自2015年CBA联赛设立选秀制度以来,被选中的CUBA球员数量呈现出明显增长态势,从2015年的1名,到2021年的17名,数字在不断攀升!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怀揣着篮球梦想的CUBA球员能够从校园赛场登上职业舞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篮球协会的合作,为成绩优异的学生运动员打通了晋升高水平联赛的通道,同时也拓宽了篮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夯实了篮球人才培养根基。

本届联赛中,FUSC联队将在常规赛阶段与17支球队进行交锋。联赛将于11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FUSC联队将在15日迎来首场比赛,对阵上届WCBA联赛冠军球队内蒙古农商银行队。央视体育、今日头条、优酷体育、PP体育、中国体育、搜狐体育等平台将直播赛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