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决战紫禁之巅 北大加冕男子组冠军 清华女子组折桂

2019年03月25日 | 来源:
|

3月24日晚 8点,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分区赛东北赛区男子组冠军争夺战打响,这场的主角早已经被球迷所预言,清华与北大,两支在小组赛和交叉赛中所向披靡的队伍最终相遇在冠军争夺战。


“最强劲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这句话来形容这两所学校最合适不过。相隔一条街的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这两所国内顶尖的高等学府,多年来保持着最纯粹的竞争和合作。这样的状态也体现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赛场上。两所学校共同承办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分区赛东北赛区,同样这两所学校的男女篮也凭借着超强的实力走到了分区赛最后的赛场。


比赛一开始,北大就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杀气,凭着张宁的两次2+1,北大打出了一波11:0的攻击波,反观清华这边,迟迟打不开局面,第一节比赛的中段,凭着清华中锋郭健的罚球,清华终于拿下第一分。第一节后段,北京大学三分线外手感未开,清华大学状态回暖,单节过后北大19:16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前段两队都陷入了得分荒,北大这边张宁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打破僵局,清华这边,郭健篮下得分为清华咬紧比分。本节比赛清华找回状态,单节比分领先5分。半场结束,清华35:32暂时领先。


第三节,两队都找到了自己的最佳进攻状态,北大王少杰和张宁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不断得分,清华这边篮板保护依旧出色,单节双方打平。


最后的一节比分不断的交替,最后的6分钟,两队打成60平。北大这边,王少杰连续暴扣得分,赵柏清命中关键中投。清华这边凭着王岚嵚连续两记三分把比分迫近。最后时刻,张宁命中三分后,帮助北大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最后的比分定格在74:69,北京大学加冕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东北赛区冠军。


此外,在今天女子组冠军争夺战中,清华女篮首获分区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