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教练员 指导员培训班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年03月25日 | 来源:
|

3月23-24日,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教练员、指导员培训班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DMS国际体育联合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兰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波,DMS国际体育CEO王萱等领导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大学生健身健美赛事培训工作,为70余名体育教师、健身教练员、指导员提供基于“2019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锦标赛”的定制化培训服务。课程内容涵盖世界健身健美起源及发展历史、大学生赛事规程解析、主流健美训练法、营养理论及实践。 

开班仪式上,各位领导对本次健身健美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指出,“健身健美是一项力与美结合的艺术与运动,举办健身活动是响应全民健身政策的号召。本次培训班由专业的教学团队设计了周密的教学计划,为高职院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同仁们带来深入浅出的学习体验,是一次推动校园健身文化建设发展的重要活动。”

刘兰明副校长在致欢迎词说,“高职学生能做事是本领,会做人是根本。各高职院校之间的联动与沟通,是促进校园体育文化蓬勃发展的力量。健身培训活动的落地不仅为学生及教师带来了提高技能水平的机会,还通过健身的方式让学生认识自我,提升精神内涵。”DMS国际体育CEO王萱则围绕多年健身从业经验表示,“健身健美文化走入校园,是大学生健康意识的觉醒,是中国新一代栋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必要条件。接下来的10年乃至20年,中国健身产业将得到极大的发展和突破。”

    在正式培训阶段,共有三位来自DMS国际健身培训基地的导师和一位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博士担任培训讲师。DMS国际体育CEO王萱主讲健身健美起源、国际裁判评分规则和大学生赛解析;世界健美冠军魏新峰和全国健美冠军赵一霁主讲健美训练法则和实践、健美造型指导;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Robert主讲运动营养应用和运动补剂科普。 

 

    本次健身健美培训班旨在帮助教练员、指导员熟悉世界健美起源及历史发展、了解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竞赛规则,掌握健美训练学、运动营养学及备赛方法,让其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做好参赛准备,为拟定于8月份举办的“2019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锦标赛”拉开序幕。 

 

   

(供稿:韦春生  摄影: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