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协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25日 | 来源:
|

4月24日,学生体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立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教育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天顺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刘立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安排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收到实效。

刘立新强调,学生体协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学生体育竞赛高质量发展来助力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当前重点难点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研定发挥赛事育人功能、竞赛体系分类科学化、赛风赛纪管理等六个调研选题,从抓实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发展、严肃检视整改等四个方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刘立新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重要举措的落实落地与全力配合办好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等核心重点任务的推进,强化一盘棋意识,增进团结协作,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为推进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学生体协力量。

李天顺作指导讲话,并就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把握好总要求。把4句话、12个字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聚焦根本任务。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展开。四是要紧盯具体目标。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6个方面突出问题。五是要贯通五个方面。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生体协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