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上海举行

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
|

5月26日,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上海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学校体育工作要注重深化改革。推进体教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和学校体育评价改革,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办好重大赛事。二是校园足球工作要注重营造生态。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普及足球活动,畅通足球人才成长衔接通道,开展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三是学校卫生工作要注重保障健康。毫不松懈地抓实“乙类乙管”下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好学生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严管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四是学校美育工作要注重提升价值。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严格落实美育课程要求,因地制宜开展美育实践活动,加强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美育评价改革。五是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要注重提质增效。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深入实施学校国防教育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学生军训创新发展。同时,全国学校体卫艺国防教育战线还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战线自身建设,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体卫艺国防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

上海、山东、四川、湖北、海南教育部门和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作交流发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教育部有关单位和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