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参赛队员韩旭选秀成功 登陆WNBA

2019年04月12日 | 来源:
|

菁体育4月12日讯:昨天在美国纽约举行的WNBA(国家女子篮球联盟)选秀大会中,来自中国的女子篮球运动员韩旭在第2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选中,成为亚洲第5位在WNBA选秀被选中的球员,也是第2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女篮国手。此外,她也成为了有史以来进入WNBA最年轻的中国球员。

韩旭接过纽约自由人球衣

据了解,韩旭此前就读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并成为清华附中女子篮球队的主力。在清华附中的六年学习与训练,为她后来选入国家队,进军WNBA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就读期间,韩旭曾多次参加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与队友夺冠,并成功夺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韩旭(第三排左五)参加2014-2015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获得金牌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举办,是中国中学校园篮球竞技水平的最高殿堂。为全国各地的校园篮球精英提供交流竞技平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篮球人才从联赛走出,走向更大的舞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部分文字来源: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