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之我们的篮球盛会

2019年04月21日 | 来源:
|

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于4月12日-20日在希腊伊拉克利翁举行,吸引了来自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24支男子校队和29支女子校队的571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中国代表团选派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运动健儿们,参加男子校队和女子校队的比赛角逐。

此次出访不仅是一场篮球技术的切磋,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碰撞。开幕式于4月13日晚19:30在伊拉克利翁城市体育馆举行。当地中学生们通过各式各样的文艺表演向在场的观众们展现了伊拉克利翁这座小城的文化和发展历史以及与体育的渊源,表达了体育运动给人们带来的乐趣及团队协作、尊重、包容、挑战等教育理念。

比赛之余,为了使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有机会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融入国际大家庭,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在其每次主办的赛事期间都要举办“国家之夜”活动。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徜徉在不同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并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展现自身文化,实现多边交流。

中国代表团还收到了来自当地小学生的绘画作品。看来,他们对中国的印象是大熊猫、迎客松、太极、拉面以及和平时代。
 

在“国家之夜”的文艺表演环节中,首先,当地小学生们为在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献上了合唱节目,紧接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也通过不同的表演方式让世界了解自己。

最终,本届比赛男子校队的冠军由以色列夺得,亚军为希腊队、季军为比利时队;女子校队的桂冠由芬兰队摘得、土耳其队和希腊队分列亚军和季军。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分列第17名和15名。此外,在最后的扣篮大赛中,中国选手蔡昕辰闯入决赛,最终得分38分。法国选手以惊人的身体素质取得满分50分,夺得冠军。由于临近高考,高三的队员无法前来参加本届比赛,让孩子们对最终的比赛成绩有些许失望,但这些来自高一高二的小队员们同样展现了赛场的拼搏精神并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相信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成长。

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热爱篮球的中学生们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更多的是实现世界大家庭融合,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学生交流,通过体育来传达教育理念。让我们期待中国的中学生们未来在世界舞台上拥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