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扬帆起航 ——第35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行前动员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 来源:
|

2019年5月14日,第35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行前动员会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总部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申震,常务理事华爱军,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柯鸿润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组成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下简称“中国代表团”)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晋江赛事外事总监王健刚主持。

 

王健刚主持会议

动员会共包括主持介绍代表团成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各项目主管和代表团各参赛项目领队分别介绍了参赛队伍与项目开展的情况,代表团各参赛项目外事秘书介绍其他参赛国家队伍和竞赛规程情况,授牌仪式等7个环节。


代表团相关代表发言结束后,申震就反兴奋剂、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代表团成员严格执行外事纪律,指出所有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出国参赛需注意塑造国家形象,需充分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团结、友爱、文明”的精神风貌,并对选手们在比赛之外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交一个外国大学生朋友;二是,了解一所外国大学;三是,参观当地的一所博物馆。

申震讲话

代表团团长华爱军作动员讲话。他对各参赛队伍前期辛勤的付出和充分的备战表示了肯定,从赛事保障、宣传报道、后勤服务、每日领队会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工作部署,并希望每名运动员能以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本届比赛,希望代表团成员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华爱军作动员讲话

本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9年5月15日至21日在立陶宛·考纳斯举行,中国代表团将分别参加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等项目的角逐。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创始于192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今年是第35届。作为一项综合性大学生运动会,该项赛事越发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参赛国也由最初的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芬兰等4个国发展到世界各国。据悉,本届运动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俄罗斯、立陶宛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

近年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积极承办并参与各类体育国际赛事和活动,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为推动中国学校体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当然,这些成绩也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广大学校体育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届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的运动装备由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提供,作为继2018年后第2次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健儿出征泛波罗的海的运动品牌,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在2019年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尤其是国际学校体育交流项目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为感谢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对学生体育国际交流项目的大力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授予了“2019年国际学校体育交流项目中国代表团官方指定装备”牌匾。

 


薛彦青向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授牌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运动员们鼓足了干劲、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他们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扬的斗志整装待发,期待他们在本届运动会的赛场上放飞梦想,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