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遵义行,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再前进

2019年05月17日 | 来源:
|

5月17日上午,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的全体裁判员、参赛队走进红色遵义,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事迹,阅读革命资料,一路所见所闻,让所有师生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参观中,随着图片、史料的展示,渐渐再现80年前的历史烟云,将我们带回到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危难关头——1935年元月,毛泽东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再此确立。

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功绩,在于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纪念馆里陈列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全体师生在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的同时也对遵义会议以及我党发展的转折有了新的感悟。新时代下,我们仍然需要学习借鉴革命经验,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根据新形势、新特点,发扬革命精神,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圆满完成本次赛会的竞赛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