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中英大学生英式橄榄球发展研讨会以及中英大学生文化交流会

2019年05月24日 | 来源:
|

菁体育5月22日讯:今天下午3点在报告厅举行了中英大学生英式橄榄球发展研讨会,到场的有德蒙福特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伯明翰城市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五所学校的橄榄球主教练和中国农业大学的领队,以及各支球队的运动员们。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教练和领队分享各自学校橄榄球的发展情况并回答其他人的提问,第二个环节由中英双方队员们自主讨论任何关于对方学校的问题并作出汇总进行分享。

通过德蒙福特大学橄榄球队教练Chris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他们队的这些女运动员的水平已经很高,能够打一些联赛或者是参加一些国际性的比赛。他们的宗旨是不给运动员们施加太多压力。而且我们了解到这些女孩们还建立了慈善公益基金,为得了癌症的女孩们捐头发,并送给她们圣诞节礼物。

北师港浸会联合国际学院教练高鹏向我们提出了他们为国家培养更多橄榄球人才的目标,而且还分享了运动员和经理人之间的“故事”。

伯明翰城市大学教练Mark以ppt的形式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学校的橄榄球教育方式。

中国农业大学领队束景丹则向我们贯彻了大学生作为文明发展的主力军以及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教练Rob提出了他们的教育哲学理念:运动员们训练的更大目标是从中获得乐趣。只有成为一个优质的人才能成为一个优质的球员。教育运动员们敢于冒险,敢于犯错,以及由他们队的一个队员介绍他们球队的“DNA”。

北京师范大学教练裴嘉文女士为我们呈现了她们学校对橄榄球的训练情况,并提出了当前中国面临的运动员打比赛次数受限制的问题,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与英方有一定的交流与合作。

下午7点举行了2019年中英大学生文化交流会,中英双方以书法、舞蹈、弹吉他等不同的形式展现了各自的才艺,促进了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