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第三站)在荆楚理工学院举行

2019年05月21日 | 来源:
|

5月19日至20日,2018-2019年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第三站)在荆楚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湖北、江西、广东、安徽等省份的20所高校3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赛事角逐。荆楚理工学院100余名师生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北大学生体育协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北京爱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荆楚理工学院承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燕军、湖北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同员、荆楚理工学院校长黄剑雄、副校长刘建清出席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燕军宣布飞镖联赛开幕,与会领导为大赛开镖。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荆楚理工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医药学院分获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韶关学院、湖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分获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分获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荆楚理工学院曾承办过湖北省飞镖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现建有 32条专业飞镖镖道。飞镖队在国际飞镖锦标赛、全国飞镖公开赛总决赛、中国飞镖联赛(CDL)、全国青少年飞镖锦标赛、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CUDL)等国际、国内飞镖大赛上屡获团体和个人佳绩。

飞镖运动兴起于英格兰,1999年5月,中国将飞镖运动列为正式体育项目。荆楚理工学院是全国最早开展飞镖运动的高校之一,是湖北省第一个开展飞镖运动的高校。学校现已将飞镖运动纳入必修课程,以飞镖比赛作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体育课程教育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