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24日 | 来源:
|

5月23日下午,在欢乐的背景音乐下,第五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所有比赛和交流环节圆满结束。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17:30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对外交流与培训中心主任申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以及中英双方6支代表队的领队与教练员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男子组的冠军,女子组桂冠由北京师范大学摘得。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男子组亚军,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与伯明翰城市大学并列男子组第三名。德蒙福特大学获得女子组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双方橄榄球技战术的互通有无,在闭幕式开始前组委会还安排了两场由中英双方球员共同参与的15人制和7人制的混合比赛。3名英方教练员将6支队伍男女混合,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传球、搂扑、发边线球和多人间的配合练习等基本技术,后根据练习情况再进行15人制和7人制的男女混合比赛。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是队员们仍然认真对待,将几天来的所学所得毫无保留地发挥出来,不仅进一步加深了球队间的了解,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

体育无国界、交流无界限,本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虽已落幕,但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两国在橄榄球技战术上的一次碰撞,也是对这项运动独特魅力的一次展现,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橄榄球运动带给人们的正直、热诚、团队、纪律、尊重的核心理念,更是通过交流和沟通架起了中英双方年轻球员的深厚友谊。相信这份情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这份力量为共筑中英两国的友谊之桥而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