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封王冠军北区,六月总决赛相约山城

2019年05月28日 | 来源:
|

新王登基,格局重组。总决赛16强豪门已定,向着下赛季超冠联赛,前进!

5月27日10:30,由全国校足办主办的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冠军联赛北区决赛冠军争夺战,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场如期上演。北京大学1:0击败东道主内蒙古科技大学,拿下CUFA改制后的首个冠军联赛北区冠军奖杯。

本赛季CUFA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高水平组(原超级组)被分为两级联赛。全新的冠军联赛就此诞生,作为高水平组的二级联赛,冠军联赛的成立不仅给予了超冠球队降级的压力,使联赛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也让更多各省市自治区球队有了参与大区赛乃至全国赛的机会。在被超冠四强(北理工、北航、农大、人大)压制多年后,北京大学终于有了大施拳脚的舞台。

北京大学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内蒙古科技大学。作为北区的传统劲旅,内科大以种子球队的身份主场作战。虽然在揭幕战中意外失利,但实力强劲的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下四元。特别是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内科大点球淘汰夺冠最大热门北京体育大学,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赛前,内科大龙之队球迷协会再次坐满体育场,他们要用最嘹亮的呐喊声助阵自己的主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势,这是创造历史的最佳时机。开场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内科大在顶住北大的开场三板斧后,逐渐稳住了场上局势,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对北大形成围攻之势。但连续的征战使得双方球员的体能都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全场对攻80分钟无果后,比赛在最后阶段迎来高潮。

第85分钟,内科大防守队员停球失误,北京大学23号曹宇池抢下皮球,凌空抽射死角破网。正是凭借这记绝杀,北京大学1:0小胜内蒙古科技大学,成功拿下CUFA改制后的首个冠军联赛北区冠军。虽然遗憾落败,但大区赛亚军已经是内科大征战CUFA的历史最佳成绩。六月的重庆总决赛,他们将向更高的梦想舞台进发!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本次冠军联赛北区决赛各单项奖的归属也尘埃落定。王绍锋、周宇、王念、刘超、杨琦获得赛区优秀裁判员称号;赵明荣膺最佳裁判员。北京大学主教练闵东旭荣获赛区最佳主教练。北京大学李杰获得赛区最佳领队。北京体育大学16号王鑫豪以6粒进球夺得赛区金靴奖。北京体育大学12号周泽豪摘得赛区金手套奖。北京大学24号韩雨成获得赛区最佳运动员大奖。宁夏大学、河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拿下体育道德风尚奖。赛区人气球队归属河南大学。

至此,高水平组冠军联赛两站大区赛全部收官。让我们静待六月底的重庆,一起见证总决赛新王诞生之路!

图文来源:CU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