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 (北方赛区)在鹤岗市隆重开幕

2019年06月03日 | 来源:
|

6月1日下午1:30,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在鹤岗市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

鹤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山,鹤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贺新,鹤岗市政府副市长李莉,鹤岗市政协副主席屈广臣,鹤岗市军分区副司令员万国柱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总监徐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本届比赛裁判长杨光应邀参加开幕式。鹤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山宣布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北方赛区)开幕。

鹤岗市政府副市长李莉致欢迎词,她说,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阿里体育的大力支持下,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今天在鹤岗市隆重举行。作为展示大学生篮球技艺水平和高校篮球事业发展成果的平台,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走过了21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喜爱的篮球品牌赛事,培养了一批学校竞技体育高水平人才和后备力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6个省区的16支代表队的256名运动员参赛,这是鹤岗市体育馆建成后,首次承办的重大校园篮球体育赛事,更是鹤岗市篮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沟通情感、友谊,传播篮球理念,提升鹤岗市体育运动水平,加快体育文化建设。

李莉副市长简要介绍了鹤岗市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各位在鹤岗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并承诺鹤岗人民将全力以赴,以完善的场馆设施,高效的组织运行,热情的接待服务,为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可靠的保障。

育民小学、东方红小学、黎明小学、新南小学、欣虹小学等工农区的5所学校的400名少年儿童,为开幕式带来了儿童舞蹈《阳光少年》。在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之际,又喜逢“六一”国际儿童节,鹤岗少年儿童用激昂饱满的热情,以欢快的舞姿,迎接八方运动健儿驰骋篮球赛场。用实际行动,为“鹤岗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创建工作助力。

开幕式后,黑龙江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开了激烈对决。运动健儿将顽强拼搏的汗水挥洒在球场上,迸发激情与豪放的身影,跳跃热血与青春的步伐。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欢呼和呐喊,这一切都源自于CUBA收发的无穷魅力,一切都源自于篮球健儿的热情奔放。

据悉,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经过20多年的打造,已经成为我国高校组织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社会美誉度最高的中国篮球三大赛事之一。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将历时6天,最终决出三级联赛(北方赛区)前四强,晋级全国三级联赛总决赛。


图文来源: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