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辽宁分赛在朝阳开幕

2019年06月05日 | 来源:
|

6月2日,2018—2019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辽宁分站赛暨小学生训练营在市体育馆拉开赛幕,来自山东、辽宁等全国各地35支参赛队的500多名运动员聚集朝阳,比拼技艺。我市多支跆拳道队亮相赛场,交流切磋,一展风采。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朝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市教育局等协办的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辽宁分站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青少年健身运动,普及推广跆拳道体育项目,培养跆拳道后备人才,推动将跆拳道体育项目作为校本课程植入学校教育教学中,也让更多人走进朝阳,提升朝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以跆拳道运动为代表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通过赛事带动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从而助推文化旅游业发展。

这次参赛的运动员均为具有学校正式学籍的在校中小学生,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比赛设有品势、竞技、趣味电子竞速赛三个项目,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WTF竞技竞赛规则》及《WTF品势竞赛规则》。竞技比赛采用个人对抗赛,实行单败淘汰赛制;品势比赛实行积分赛制。各级别录取前8名,团体总分分别录取高中甲、乙、丙组,初中甲、乙组,小学学校组和校外培训机构组。

朝阳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跆拳道、摔跤等体育项目成绩斐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后备人才,国家队跆拳道运动员、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就是杰出代表。此次,市少儿体校、市第二十中学、清合跆拳道、万胜跆拳道等学校、培训机构纷纷组队参赛,向奖杯和奖牌发起冲击。据悉,2天的比赛结束后,将启动为期一周的小学生训练营活动。

图文来源:燕都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