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开幕

2019年06月11日 | 来源:
|

6月10日,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拉开帷幕。


作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及西安邮电大学承办。


中方派出的太原理工大学与陕西大学生联队的两支男足队伍将与德方派出的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与路德维希堡师范学院的男足队伍进行为期一周的比赛与交流活动。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理事德克·基里安,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理事德克·基里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分别致辞。随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宣布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开幕。“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它不是单纯的体育竞技,而是德方两所学校与中方两所学校在进行竞技比赛的同时,还会进行人与人的交流。”申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中方队员能够积累比赛经验,同时,还能与德方队员成为要好的朋友,成为中德交流的‘大使’。”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致辞

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理事德克·基里安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致辞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宣布开幕


在开幕式的文艺演出上,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青春飞扬》和大型团体操《动感青春》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呐喊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一触即发。揭幕战与交流赛分别为陕西大学生联队对战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足球队,路德维希堡师范学院足球队对战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炎热的天气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绿茵场上他们奋勇拼搏,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陕西大学生联队以1:0获得揭幕战的胜利。交流赛中,双方以0:0打平,路德维希堡师范学院足球队以5:4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据悉,德方队伍在比赛之余还将参观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博物馆、大雁塔,让德方队员充分领略古都独特风情,感受中国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