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跆拳道项目动员大会在沪举行

2019年06月12日 | 来源:
|

6月10日下午,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跆拳道项目动员大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赵荣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二部主任程洁,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办公室主任丛军等领导以及本届大运会击剑、跆拳道项目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围绕两支参赛队伍集训工作筹备情况、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话、代表团安全教育专题讲话等6项议程展开,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主管安巍主持。赵荣善首先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致欢迎词,同时他还以本届大运会击剑队领队的身份介绍了集训工作的筹备情况:“为保证本届大运会集训的顺利开展,学校自2019年2月组建了集训工作组,由校领导担任组长,从食、住、练各方面为集训工作提供保障。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定期将食物送到北京的专业机构进行检验,确保集训工作的万无一失。”

随后,丛军从国内形式和国际形势出发,详细解读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并向队员们介绍了检验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运动员应如何配合检验官员工作,以及运动员如何在检验时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他还引用了今年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讲的一段话“中国政府对使用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我提倡中国运动员哪怕不拿竞技场上的金牌,也一定要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以此来告诫队员们要坚决对兴奋剂说不,因为你们肩负的不仅仅是学校的荣誉,更是中国的形象。

薛明扬介绍了上海学生体协近年来广泛开展学校体育竞赛,特别是在击剑、跆拳道等项目上取得的成果,对入选本次大运会集训队的46名上海高校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程洁在发言中对本届大运会基本情况、代表团组成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队伍反兴奋剂、安全、商务、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动员大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协办。击剑是该校的特色项目,并在2018年10月迎来了击剑队建队30周年。在赵荣善会长的带领下,击剑队为多个领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本届大运会参加击剑项目的18名运动员中有3人选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另外15人分别来自于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8所高校;跆拳道项目则由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延边大学等7所高校的17名运动员组队,在此预祝两队能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章来源:中国学校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