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宜宾南溪开战

2019年06月13日 | 来源:
|

端午佳节飘粽香,游泳比赛燃战火。6月9日,2019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南溪区文体中心游泳馆开幕,6月9日—6月10日,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56所高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游泳比赛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秘书长游松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建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威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游松辉希望广大参赛运动员通过本次比赛能增强体质、练就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培养规则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深化体育内涵,实践体育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体育健康水平奠基坚实基础。

胡建军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裁判员、运动员以及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溪的历史、人文、城市建设、区位优势、赛事活动举办等情况。胡建军表示,此次赛事能落地南溪区,得益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的信任和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南溪的关注和帮助,作为承办方,南溪将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第一次来到南溪,刚到的时候,热心市民帮我顺利地找到了打印店,当时我特别感动,感觉南溪人特别热情。”同济大学陈京说道。“虽然大家都对结果很期待,但还是希望大家能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

开幕式结束后,游泳比赛正式开战,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水上“激情与速度”。

“没想到自己能打破记录。感觉其它组的游得比我快,所以还得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参加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时,打破记录的严苡铭说道。

“比赛场地感觉很舒服,水温也比昨天试的时候有所改善。”浙江大学姚双越说道。

“游下来,感觉对手还是挺强的。接下来的比赛的加油,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四川大学稽灵说道,“第一次来南溪,虽然城市没有成都大,但是生态环境挺好的,空气也挺好的。”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混合泳、接力等7大项组成,执行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图文来源: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