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武台,敢搏你就来 | 2019年世界中学生武搏会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0日 | 来源:
|

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世界中学生武搏会于6月16至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本次赛事共吸引了1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选派来自全国十四所中学的22名运动员参加跆拳道和空手道两个大项的角逐。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空手道代表队获得1金、3铜,跆拳道代表队获得1银、8铜的优异成绩。

中国空手道队选手胡馨予在青年女子-59kg决赛中,对方先手的情况下,在比赛还剩6秒时,以一记勾踢反超对手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运动员领奖

△运动员领奖

世界中学生武搏会是世界性格斗搏击项目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推动武搏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加广泛的发展。本届比赛共设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摔跤4个大项,7个小项。

△运动员比赛精彩瞬间

△运动员比赛精彩瞬间

武搏运动会开幕式于当地时间6月17日晚19点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BOK Hall举行。开幕式以激昂的击鼓表演开场,杂技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杂技表演

以武会友,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搏击技术的切磋,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比赛之余,组委会还举办了“国家之夜”、“文化日”等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活动中多元文化百花齐放,小选手们沉浸其中流连忘返。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在感受异域文化的同时,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展现自身文化,实现多边交流。

在“国家之夜”的文艺表演环节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载歌载舞,通过不同的表演方式让世界了解自己。

△中国运动员的歌舞表演嗨翻全场

组委会为各个参赛代表团设置了一个展台,宣传国家的特色,展示的物品包括工艺品、视觉材料、食物、饮料(不含酒精)、别针、传单等。中国代表团还收到了来自当地中学生的小礼物。

△运动员们在展台前交换礼物

在文化日活动期间,参赛队伍在志愿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布达佩斯的英雄广场。布达佩斯不愧享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誉。这里景色迷人,气候适宜,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世界中学生武搏运动会的举办让来自世界各地热爱武搏运动的中学生们有了一个很好的技术交流平台。中国中学生武搏运动员以强健的体魄,出色的表现展示了中国中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中学生们正以昂扬的姿态阔步走向世界舞台,让我们期待他们在这世界大舞台上站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