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联赛 | 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职高专组总决赛落下帷幕 海南经贸捧得全国总冠军

2019年06月24日 | 来源:
|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职高专组总决赛正式落下大幕。

决赛场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这两支球队连续两个赛季相遇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上赛季高职高专组总决赛,16号蔡桔凭借头球破门,四川工程1:0小胜海南经贸,时隔两年再次角逐全国总冠军。一年后再度交手,四川工程期待卫冕,开创属于他们的辉煌时代;而海南经贸则渴望复仇成功,捧起队史的第一座全国总冠军奖杯。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开场之后,两支球队没有进行过多的试探,从第一分钟便展开对攻战。在经过了激烈有余但进球不足的上半场后,在下半场比赛伊始便被彻底燃爆,第49分钟,海南经贸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18号王兴政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吊射远角得手。第91分钟,海南经贸卷土重来,8号冯行宣接到队友挑传后,扣过后卫打近角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0。海南经贸在一年后终于击败四川工程,把冠军的奖杯捧回海南!

伴随着激昂的冠军音乐,本赛季高职高专组的大幕徐徐落下。值得一提的是,高职高专组总决赛多年来呈现南强北弱的格局,而在本赛季渐趋平衡。尽管冠亚军来自于南区,但八强的队伍中北区球队占据了其中的五席,这在高职高专组以往赛事从未出现过的局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北区豪强的崛起,强有力地冲击了南区球队的霸主地位,高职高专组正在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冠军: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亚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季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最佳/优秀裁判员获奖者

△最佳教练/领队/人气球队获奖者

△最佳运动员/射手/门将获奖者

△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球队

图文来源:CUFA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