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联赛 | 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总决赛落下帷幕 广东工大、北方民大分获冠亚军

2019年06月26日 | 来源:
|

6月24日,随着广东工业大学高举冠军奖杯,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总决赛正式落下大幕。

踏上决赛场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广东工业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上赛季校园组总决赛5/6名排名赛,两队曾有过交手记录,当时北方民族大学以2:1击败广东工业大学,并终结了广东工业大学在校园足球联赛连续33场常规时间不败的记录。一年后两支球队再度相遇,战场已然变为了决赛舞台。

△广东工业大学

△北方民族大学

赛前,两队球迷展开了欢乐的“毒奶战”,这与半决赛前紧张的气氛截然不同。有趣的是,校园组过去三年的总冠军分别来自于西南区、东北区、西北区,基于此考虑,大部分球迷更加看好来自东南区的广东工业大学。而在经历了前一天的奇迹逆转之后,也有球迷坚信北方民族大学会一鼓作气夺得桂冠。

开场之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比赛十分焦灼。上半场仅仅两分钟,广东工业大学7号宋俊杰便获得单刀良机,可惜面对出击的门将,宋俊杰的推射稍稍偏出。十分钟后,北方民族大学做出回应,19号伊利亚尔一脚劲射击中横梁。90分钟的常规时间结束,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紧张到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成为了双方门将技术与心理的博弈。第二轮,广东工业大学门将阿不都萨拉木成功扑出对方的射门,也正是凭借这记神扑,广东工业大学以总比分5:4力克北方民族大学,首夺校园组全国总冠军。而在18-19赛季,广东工业大学足球队相继拿下广东省省长杯大学生男子甲组冠军、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冠军、第四届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高校组华南赛区冠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东南区冠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全国总冠军五座冠军奖杯,成为名副其实的“五冠王”!

伴随着大四毕业球员的退役仪式,本赛季校园组的大幕终于落下。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参赛球队最多,球迷关注度最高,覆盖群体最广的一个组别,校园组在CUFA赛事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连续四年校园组总冠军分别被四大赛区收入囊中,也体现了校园组比赛不可预知性强,比赛冷门频出的特点。在夺得全国总冠军之后,广东工业大学9人退役,下赛季的校园组,又会掀起怎样的波澜?

△毕业球员退役仪式

△冠军:广东工业大学

△亚军:北方民族大学

△季军: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最佳/优秀裁判员获奖者

△各单项奖获奖者

△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球队

△最佳人气球队获奖球队

△五冠王!

图文来源:CUFA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