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 | 国际大体联主席期待那不勒斯大运会写下学生体育新篇章

2019年07月02日 | 来源:
|

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1959年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并吸引数千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

新华社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1日电(记者周畅、刘旸)1日上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在会上表示,期待那不勒斯大运会写下学生体育新篇章。

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1959年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并吸引数千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在国际大体联成立70周年之际,回到意大利举办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这是再合适不过的。国际大体联有幸成为意大利体育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在那不勒斯写下历史新篇章。”奥列格·马迪钦说。

本届大运会吸引了1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是意大利自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后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也是意大利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举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之前的一个里程碑式赛事。

奥列格·马迪钦说:“学生是国家发展变化的主角。大运会不仅仅是体育比赛,它将世界上未来的领军人物聚集在了一起,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意大利那不勒斯在2016年被定为2019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对于一个已经拥有体育传统和强大基础设施的地区来说,三年的准备时间足够了。”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在发布会上表达了他对那不勒斯有能力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大运会的信心。

意大利游泳史上获奖最多的运动员、奥运冠军马西米利亚诺·罗索利诺谈及他在家乡那不勒斯成长岁月时说:“当时在那不勒斯的生活并不容易,但困难也使我超越极限、挑战自我,这次大运会的举办已经证明了那不勒斯取得了多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