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不敌美国队三战皆负未能出线

2019年07月06日 | 来源:
|

    与美国队的比赛也是中国队3场小组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 李博闻)中国队6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最后一场男篮小组赛中,以70:99不敌美国队,三战全负未能获得出线资格。

  中国队开场后占据主动,第一节结束后意外以25:18领先。第二节,中国队依然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但美国队通过换人逐渐占据优势。上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47:44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开始后,美国队打出一个13:0的高潮,将优势扩大到57:44。整个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总共只拿下8分,美国队将优势扩大到73:52。第四节中,王少杰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另一名主力张宁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中国队更加被动,最后以29分的差距落败。

  中国队整场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是赵柏清和张宁,两人各拿下14分,祝铭震也有13分入账,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

  中国队主教练张剑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知道美国是非常强的队伍,大家赛前也都憋着一股劲,想去掰掰腕子,整场比赛拼得确实不错。下半场队员体能受到一些影响,但裁判的一些判罚也莫名其妙。”

  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队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北京大学队为班底。代表美国参赛的是克莱姆森大学队,这支球队在2018-2019赛季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大西洋赛区位列第八名。

  与美国队的比赛也是中国队3场小组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64:115输给乌克兰队,第二场又以65:105不敌芬兰队。美国队虽然三战三胜,但优势并不明显,他们先以69:65击败芬兰队,又以58:57险胜乌克兰队。

  参加本次大运会男篮比赛的16支球队分4个小组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其他球队参加第九到第16名排位赛。排在C组最后一名的中国队接下来将与D组第三名、东道主意大利队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