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运会:中国组合包揽乒乓球混双冠亚军

2019年07月10日 | 来源:
|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9日电(记者刘旸、周畅、李博闻)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混双决赛9日晚在两对中国选手间展开,最终王艺迪/于子洋以4:1战胜范思琦/赵子豪,获得冠军。

决赛中两位男选手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两位女选手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于子洋参加过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与王曼昱搭档获得过2017年全运会混双冠军,是本届大运会乒乓球赛场上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男选手。

王艺迪是国家队的后起之秀,上个月刚在香港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0横扫日本名将伊藤美诚获得冠军。伊藤美诚被认为是日本乒坛近年来崛起的新星,曾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击败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

赵子豪曾代表上海队获得2017年全运会男团冠军,范思琦随四川队获得该届全运会女团冠军,今年2月刚刚升入国家一队。从实力来看,范思琦/赵子豪要略显逊色,比赛推进迅速,结果不出意外。

首次参加世界大运会的王艺迪赛后说:“尽管我和于子洋赛前没怎么磨合,但以前曾经在比赛里配合过。对手也是队友,对彼此球路比较了解,所以比赛显得很快。”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孙麒麟表示,大家对彼此打法比较熟悉。“于子洋是左手选手,王艺迪是右手,两人大赛经验相对丰富一些,配合起来更有优势。明后天还有男女单打和双打比赛,希望我们可以继续捍卫中国乒乓球的荣耀。”

当日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中,中国击剑队获男子花剑团体第七;女子水球12:1大胜法国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游泳队包颖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田径队禤达军差0.01秒无缘男子100米决赛,最终排名第九;男子10000米比赛中清华大学学生王浩位列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