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运会: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女子半马团体摘银

2019年07月15日 | 来源:
|

       (新华社那不勒斯 记者周畅、刘旸、公兵)团队的力量在迸发!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以39秒01的成绩夺得男子4X100米接力第二名,以3小时52分40秒的总时间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团体银牌。

  当晚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由江亨楠、王煜、江杰华和禤达军组成的中国队获银成绩与冠军日本队相差0.09秒。赛后,这四名队员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对成绩满意,但也都感到遗憾。

  “最重要的是时差问题,过来两天之后就参加比赛了,而且这个跑道和我们训练的跑道弹性不一样,我们的发力方式需要几天来调整,今天才算是调整到八九不离十。”江杰华坦言,前面他们四个人的单项都没有发挥好。

  “今天队员们表现都是正常发挥,预赛时求稳所以成绩不太理想,决赛这四个小伙子发挥非常好,把自己的水平和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了,比预赛成绩提高了一秒,拿下了这块银牌,但这个成绩并不能代表他们的水平,他们的水平还要更高一些。”来自清华大学的教练李庆说。来自中山大学的教练李毅认为,这次学生们都克服了太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能够拿到世界大运会的亚军“非常不易”。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李芷萱、张德顺、金铭铭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团体银牌。天津师范大学的教练田鑫说:“那不勒斯炎热的天气为比赛增加了难度。本次比赛堪称世界级水平,其中日本女队派出的三名选手报名成绩均在71分钟左右,实力是所有参赛队最强的。”

  据了解,中国队在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赛团体第二名的成绩后,裁判认为中国队的多布杰和彭建华存在犯规行为取消他们的成绩。

  中国代表团目前以22金13银8铜排名金牌榜第三,日本(33金21银28铜)和俄罗斯(22金24银36铜)分列金牌榜前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