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拉开序幕

2019年07月17日 | 来源:
|

  2019年7月16日,“农行杯”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学生组)及网球科研论文报告会报到工作在西南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3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15所高校的241支代表队共计829名运动员将陆续抵达重庆并参加比赛。本次报到工作将会持续两天。

  上午8时,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准时到位,着统一服装、佩戴工作牌,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和科报会参会人员,在学生组报到现场,各学校的运动员们陆续前来报道,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热情地接待前来报到的运动员们,按报到流程引导运动员完成报到,并对运动员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报到分为签到、资格审查、交纳费用、领取材料、办理食宿六个流程;参赛队员需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和同意书进行检查,同时缴纳参赛费、裁判费、食宿费等各项费用。参赛队员需要了解食宿规则,并领取好参赛证件以供比赛期间查验。

  同时各代表队也在报到后预约近两天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场地,提前适应比赛环境,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在交通方面上,报到处门口准备好了校车,接送运动员至网球中心赛场和第二网球场,在学校各处也会有志愿者带领各代表队熟悉环境。截至20点,已经有六十五支队伍抵达西南大学报到,并成功入住。

  报到期间,来自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和志愿者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对于之后几天的比赛,北京化工大学的张宇頔与我们分享了比赛经验,并表示对于本次比赛充满了信心。“参加本次比赛我依然非常激动”重庆医科大学的网球女队队长胡梦洁说道,她告诉我们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大网赛,希望她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南昌大学带队队长表示:“来渝以后,觉得这边天气很凉爽,志愿者服务很热情。住宿在竹园,宿舍条件很好,很温馨。适应过场地,觉得场地很好打,设施设备都很不错,当地的老师教练也都很热情”。西南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则表示从各地来的代表队都十分好相处,报到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中午,西南大学竹园食堂二楼早已为参赛队员准备好了丰盛可口的午餐。为了适应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队的口味,学校食堂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餐食,在之后比赛进行的的十天里,所有工作人员和运动员都会在这里用餐。在住宿方面上,学校为运动员准备的宿舍也是标准的四人间寝室,宿舍内备有空调、棉被、洗漱用具,热水将中午至晚上十二点供应。


 

 

  下午的绵绵小雨,可这并不能浇灭运动员训练的热情,到达赛区的各代表队运动员已经在运动场上开始训练。天气预报显示最近几天都可能有雨,但承办方早已准备好了预案,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今天之前,有75名裁判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裁判员培训班,并通过考核。本次锦标赛将有3名国际级、17名国家级、63名网球裁判员和竞赛工作人员参加执裁工作。


 

  目前,科报会的报到工作已基本完成,学生组运动员的报到工作将在明天继续进行。对此次比赛,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赛出好成绩、比出好风采。组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必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维护比赛期间安全秩序,确保此次网球比赛顺利进行。

  对于此次比赛,西南大学前期已进行了长期充足的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策。组织机构方面,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潘洵、副校长靳玉乐为副组长,党办、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对接。场地建设方面,学校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对第五运动场、网球中心、第二网球场等场地进行改造翻新,完成高等级网球比赛场地23片。迎接检查方面,2019年4月18 -1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常务副主席、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一行六人,到学校实地考察赛事筹备情況,对于西南大学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目前,组委会各组,包括接待组、宣传组、竞赛组、学术活动组等多个小组,分工合作,具体落实推进各项赛事准备工作,迎接正式比赛的到来。

  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甲合乙(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赛事由SuperTennis和菁体育提供媒体支持,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冠名支持。欧帝尔赞助比赛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