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2019年07月30日 | 来源:
|

7月26日,第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八方来宾齐聚塞外,共同见证本次盛会举行。

△开幕式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窦贵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校长云国宏等领导和嘉宾,部分参赛高校的校领导,各代表队团长、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观众朋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来喜主持。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致开幕辞

云国宏致开幕辞,代表赛事组委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向各兄弟院校及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亲切问候,向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以及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诚挚谢意。云国宏表示,本届盛会的承办,不仅是加强校地合作,促进高校间学习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学校体育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难得契机。作为赛事参与方与承办方,学校定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大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创造条件,也为大家了解内蒙古师范大学、了解内蒙古提供服务。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致辞

冯玉臻在致辞中表示,呼和浩特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景色优美独特、人民热情好客。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之一,呼市一定竭尽所能地满足参赛人员的各项需求,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同时也衷心地邀请各位同学、各位朋友在比赛之余,在呼和浩特多走走、多看看,尽情领略这里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民族文化,这里的牛羊牧歌、醇香奶酒、激情奔放,从而爱上这座塞外名城。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致辞

史宗恺在讲话中指出,田径是运动之母,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田径运动最高水平的舞台,从这个舞台上走出的刘翔、张培萌、苏炳添等一批优秀世界级田径运动员代表我国在世界级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为我国大学生田径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大田赛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体育运动交流的平台,为使更多高水平运动员和普通学生都能够得到展示训练的机会,本次大赛继续上一届设项原则,除了高水平(A/B)组之外,依然设立了“阳光组(普通学生)”,并增设了高职院校组比赛,对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显著的引领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赛一定会成为展现大学生运动风采的平台和为国家贡献高水平运动健将的人才库。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颁奖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是检阅全国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选拔田径运动人才,促进各地区、各代表队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全国性盛会。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赛程为7月26日至31日,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08所高校的38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同台竞技,激烈交锋,参赛学校和运动员、教练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相信定会呈现一场精彩不断,异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图文来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