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学生和球锦标赛圆满闭幕

2019年08月22日 | 来源:
|

2019年8月15日至8月19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执行、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吉林市第一中学协办的2019年第三届中国中学生和球锦标赛在吉林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开赛。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综合行政部副主任张汉、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仁友、吉林市教育局局长杨伟光、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会长汤永春、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宇峰、吉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林颖、吉林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震宇、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秘书长滕翀、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一凡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吉林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震宇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和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本次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秘书长滕翀致辞介绍了和球运动的发展历程,如今已经被教育部学生体协和国家体育总局认可并且立项开展,每年设置7个国家级比赛和2个国家级培训班,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中学生和球锦标赛和中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以及全国校园和球教练员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三届,获得了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支持。

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仁友宣布开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代表队充分的挥洒了激情、展示了青春,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最终,大连开发区八中获得高中组冠军,吉林市第一中学获得高中组亚军,吉林市毓文中学获得高中组季军;承德高新区上板城初级中学1队获得初中组冠军,承德高新区上板城初级中学2队获得初中组亚军,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普兰店区附属学校1队获得初中组季军。

高中组冠军:大连开发区八中

初中组冠军:承德高新区上板城初级中学

闭幕式上,吉林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吉林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彦明宣布闭幕并为冠军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本次比赛记载了一种精神,传承了一种动力,留给参赛队员们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永不磨灭的自信和精神!和球运动,这一中国新兴的原创民族体育项目正在通过承载“和合文化”,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价值,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