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大运会前期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国际大体联代表点赞成都团队

2019年09月08日 | 来源:
|

自今年7月14日在第30届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闭幕式接过大运会会旗,大运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2019年9月3日至7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考察团一行5人亲临成都,就2021年大运会的前期筹备推进工作听取了成都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成都筹委会”)各专项工作组的汇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大体协”)副主席申震以及相关主要负责人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考察工作并全面助力成都筹委会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的推进。

考察期间,国际大体联考察团先后前往成都大学,东安湖体育公园,双流区体育中心以及大运会备选酒店等必备设施并听取了大运村管理、服务的情况介绍。随后,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说:“虽然此次考察日程安排比较紧张,但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成都有非常专业的团队,相信在明年4月大运村能顺利通过先期测试,也可以为2021年的一些测试项目做好准备。”     

据悉,成都筹委会正有序推进12个新建场馆建设工作,开闭幕式主场馆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基本完成基础施工,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封顶;大运村新建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8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新建总面积37.4万平方米;网站中、英、西、法四种语言版本已经上线,确定了首批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和文化交流大使。城市地铁专列、公交专线氛围营造设计已经启动,大运客机涂装设计方案也将完成。

9月6日上午,成都市副市长、2021年成都大运会筹委会副主任王平江会见了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一行,双方就大运会筹备情况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加强合作与沟通,共同加快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丰富大运会期间文化活动,并指出推动大运遗产建设是2021年成都大运会的必备要素。

在为期5天的考察中,国际大体联考察团听取了成都筹委会对于2021年大运会的“总体进度”、“赛事组织”、“场馆与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大运村”、“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交通”、“代表团服务”、“赛事组织”、“抵离”以及“餐饮服务”等工作对筹委会相关专项工作组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地培训。

在最后的考察团总结会上,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表示,“我在这里看到了大运会倒计时702天的提示牌,距离成都大运会揭幕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时间已经很紧迫。听了报告,感受到成都大运会筹委会做了很多工作,各项工作正在稳步开展中,希望在未来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及成都筹委会三方共同努力携手推进。

在听取了国际大体联考察团及中国大体协有关领导的诚恳建议后,成都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熊艳表示一定请国际大体联对成都放心,减少疑虑;一定借助成都特有的优势与实力确保大运会后续各项工作如期高效完成;一定会让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及成都筹委会走到一起,为了三方的共同目标去举办一届大运会历史上最成功、最具有特色、最难忘的大运会。